"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

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夜晚!

话说那天晚上,
我的二舅喝了点小醉~
然后应该是在车上跟我的舅母吵架吧~
之后就很气的下了车~
之后就这样不见了。。。

那天晚上是我们帮二姨庆祝生日的晚上,
大家都很高兴,
又很海~
所以都小酌了几杯~
宴会完了过后,
我们全部小的还打算去喝茶下~
然后大人肯定是回家继续聊天吧!
毕竟那么久没有见面了~哈!!

那里知道,
在我们一家人回来的路上,
大舅打了电话给我的爸爸~
说二舅发酒疯,然后下车走人,
不见了!!

我们就马上到了那个二舅不见的地方,
到处找。。。
看到了二舅母还有七姨都在忙着找人中~
过后,我的爸妈二话不说,
也马上加入找人行动~
我就打了电话给我的二哥,
摆脱他们也过来找人下!

过后他们来了,
小姨他们一家人也来了~
还有五姨~大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懂为什么,天空突然不作美!!
给我下起了大雨!!
惨了!!
我爸妈还有表弟及我的哥和弟都没有雨伞,
再加上又是晚上,
找到人的几率几乎是零!!
大家欧美有放弃~
继续找~
我和七姨就留在原地,
等待假如二舅有回来的话,
还可以叫大家不用再找了~

之后,
我的大舅来了,
问了我情况之后,
也下车找人,
然后开车到处找!!
大舅真的很生气(这种时候谁不会生气!)
说假如找不到的话,
就给他找不到!!让他自己想办法!!
大家听了过后,
更是紧张!!

接下来,
我的表兄弟姐妹也来了~
我就把整件事情的经过在跟他们讲了一次~
也顺便吩咐他们到附近的咖啡店找找,
因为通常以个人累了,
应该会找水吧!!??
更何况我们也不懂二舅现在人在哪里~

大概过了一小时,
我们全部再次集合,
讨论了一下接下来的对策,
看什么办法可以找到~
就在我们都着急的时候,
我的表弟~建荣打来说找到了!!

我们每个都超高兴加生气(不懂生什么气~哈哈!!)
之后我们全部人都到了那个说表弟们找到的地方集合~
然后只看到八姨的车突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然后载着二舅(我的心里一直纳闷全程没有什么参与的八姨竟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当下的我当然觉得好笑又好气~)

之后,就这样结束了找人之旅~
大家也累了,全部就回到外婆家集合!
回到外婆家,只看到外婆坐在客厅,
然后静静的喝着茶,
没有讲什么~

二舅也冲好了凉,清醒了一下~
然后我们这些参与找人行动的人,
就聚在一起聊聊刚才发生的事情~哈哈!!
好奇的我们,
就往了客厅看了一下~
隐隐约约听到了以下的对话~
(请自己翻译成福建,谢谢~)

外婆 :你刚才去那里啊?
二舅 :。。。。。。。。
外婆 :你知道我这个老的坐在这边等你吗?
二舅 :。。。。。。。。
外婆 :你是不是不要我这个妈妈了?
二舅 :。。。。。。。。
外婆 :假如你真的不要我的话,就现在马上离开。。。反正我有很多儿子,女儿~
二舅 :没有啦~
外婆 :什么没有啦。。。你更本就是不要我们了,也不要我了
说着说着,外婆的眼已经夺眶而出了。。。
外婆 :下次你发生什么事情,不要跟我讲,不知道也不要管了!
二舅 :。。。。。。。。

嗨~
看了我都心疼!
为什么大人们都这样大了?
还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行为呢?
呃。。外婆只有这一个,
所以我真的特别珍惜。
就算不管怎样,
我都觉得,外婆很伟大~
在我心中的位置排在我爸妈的后面~
真的真的,
我们只有这一个老人家可以疼惜了,
错过了这个,
难道不会后悔吗?

身为孩子的我们,
不求什么,做个乖孩子就可以了!
成绩不用太好,
不要在社会上搞什么事情,
就可以了!
真的。。。

很会表达的我,
真的不懂要怎样接下去了。。。
以后,好好做人就对了~
你怎样对你的父母,
你的孩子以后就怎样对你。。。

-完-

2 条评论:

  1. cham~~~~
    辛苦你们了~~~
    以后我们要是聚会要喝茶~

    回复删除
  2. 不会辛苦啦~
    希望下次二舅请我们吃就可以了!!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