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跟他敢敢写个连续3篇 - 第2篇 (原来社会的某个角落真的住着一群这样的人~)

请原谅我的字体不知为什么不能够在变大了~
所以,看得时候假如觉得很辛苦的话,请见谅~谢谢~

上个星期天,
我们就是为了这一天,
我们一行29个人聚在一起就为了去探残障孤儿院里那些被社会忽略的边缘人~
我们大概早上7.30的时候就去找了我的表兄弟姐妹吃早餐咯~
呜呼~真的很高兴~
就连只是一餐很普通的早餐,说真的,我也吃到很高兴的说~

当天的天空真的不作美咯~
很不给我们面子的说~没有关系啦。。。我们最重要只是去看看那群弱势儿童~
巴士转啊转~
好像很慢酱~好像一直没有尽头的~
大概11.30++的时候,
我们终于到了~终于。。。

到了那边,只见到几个看起来就是有点问题的小孩在那里一直跑来跑去,
好像很高兴似的~
其实,他们可能患上了某些病,才导致他们这样的~

我可以直接讲感想吗??

说真的,我觉那里的设备不是很齐全的说,
他们真的很需要大家的帮忙,才可以做的更好~
在那里,我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
那些义公多数都是非华裔~
但是,多数的弱势儿童,都是出自华裔~
难道我们华裔真的可以不用负任何的责任吗?
随便生了,看了觉得不喜欢了,然后就这样乱乱遗弃了吗??
真的可以这样做吗??
真的想不明白~

哪一个例子来说,
有个过动儿,他的样子真的看起来很一般的孩子没有什么两样,
一样要人疼,一样要人爱,
可是,就因为可能他的智商问题,又加上是过动儿的关系,
所以父母不要他了??
当时看到他躺在那个围着起来的笼子时,
我真的吓傻了。。。
一直以为这种事情是不会在我眼前出现的,结果我真的看到了~
当下的我,真的流下了眼泪~
试想想,他们是真的多么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的谅解~
但是,没有人懂~

我真的很想给那边所有的义工爱的抱抱。。。
因为他们无私奉献,他们这些弱势儿童才能成长~

在那边的孩童,有的真的是被父母遗弃的,
但有的则是被父母委托照顾,然后每个星期还是会来看他们的说~

例子 :-
那个妈妈真的很可怜,
他应该已经觉得自己一定是被黑暗之神眷顾了,
导致他生下的两个子女都是弱势儿童,
看得我心酸,
但这名妈妈却没有放弃,
一样的好好的,循循善诱的教导他的孩子~
那位妈妈也看起来从不抱怨上天对他不公平,
因为这就是命运~
看他非常有耐心的在教着那两名孩子写字,
真的看了我~
现在的孩子就没有了。。。
都是上补习班。。。

我们真的应该很庆幸~
尤其是当我们出生的那刻起,
我们是没有缺陷的,没有疾病,
有人疼,有人爱,有人关心~
我们真的应该觉得知足~


当下看到这些,
真的很想大哭一场,
后悔为什么那么晚才真正了解这些事情。。。

社会的某个角落,可能真的就有一群这样的弱势族群在黑暗中等待光明的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