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张悬 - 城市


专辑文案是这样写着~

城市里,爱的来临当如是 所有浮生里万千的脸孔 ,让我因你们而隆重 。。。

张悬 & Algae
四个人的力量 八个月的酝酿 十首歌的哼唱
一张 献给 【城 市】的专辑

首波主打《Beautiful Woman》
在孤独与美好的城市里
让我们一起拥抱,认同与爱的 大自由

【城 市】专辑概念
张悬 & Algae
四个人的力量 八个月的酝酿 十首歌的哼唱
一张 献给 【城 市】的专辑
唱过温暖人心的《宝贝》
也因为时光流逝写下了《喜欢》
张悬第三张全创作专辑【城 市】,以「城市」为创作概念
用十首歌曲,把眼光还给你(妳)生命中的所有风景!

《Beautiful Woman》
老是被赋予严肃的性别认同议题,张悬&Algae用轻快摇滚曲风,唱着城市里应该追逐的认同与爱的大自由。

《Selling》
重新填上中文歌词,以简单直接的字句说出城市中矛盾复杂的欲望追逐。在Algae全新编曲之后,张悬特有的口述式唱腔成了最大的惊喜。

《城市》
用歌词描绘成的一幅风景画。有城市中毫不掩饰暴露的现实,而张悬却用她的眼光,涂上属于她最浪漫自由的色彩!听完你(妳)会发现,脸上始终带着一抹被鼓舞之后的笑容。

「我时常感觉〝城〞中实体的建设,其中人群聚集流动形成的〝市〞集,交织无限的,我们抽象的感官经验与思考 。」─张悬

我们在城市漫步流浪、又在城市落地生根 ;
我们在城市嬉戏玩笑、也在城市感受悲伤 ;
我们在城市里追求、却同样在城市中失落…
如果你(妳)也认同「城市」散发出去的一切真实,那么在多变的时代你(妳)更应该听听张悬!

【 属于Algae 眼中的城市 】
「在这个巨大的城市里,我们很难去隐藏所有情感,就像这张专辑中,总会找到一首属于自己的主题曲。」─杉特

「台北,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严格讲起来我不算「住」在台北,反而比较像寄居蟹一样从这个壳流动到另一个壳,唯一不同之处是寄居蟹的选择还比我多一些。每隔一段时间便重复地打包、搬运、拆封、整理……,在城市里(间)流动的生活让我觉得自己不属于任何一地,不属于台北,同时也因离开太久的陌生感而不属于自己的故乡台中。这张专辑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这种游离的状态。」─凯同

「我喜欢自由的漫步在城市中,以及静静看着城市里的人们,藉此聆听城市里多样的声音。在这张【城 市】里头,有我们对音乐的执着与这些日子的感受,有值得欢欣鼓掌庆祝的,也有日后仍需努力进步的,但希望未来的哪一天有很多人一起听这样的声音。」─鸡毛

今天要推荐张悬的城市专辑!
一张我错过了很久的专辑,
很幸运的我现在听到了!
真的好听,
我喜欢他那把有感情,干净不做作的声音,
还有那毫不遮掩的文字~
开始的第一首关于我爱你,
就是很慢慢的把你的情绪推进最高潮,
然后再狠狠地赏你一巴掌!
之后的Beautiful woman是专辑当中最大众的一首,好听,洒脱咯!
selling 是很迷幻的摇滚曲目,很rock n' roll!!
我今天要推荐的是南国的孩子,超好听!
是首听了眼泪会在眼眶打转,但是笑着的那种~很好听!
岛屿云烟是首很迷蒙,
过后的几首作品都在一定的水平以内,
真的很棒!
这是一张可以很多人接受,也可以是张没有人可以接受的专辑,
假如你一直都在关注华语乐坛,那么你就属于前者,
假如你一直没有那么关心华语乐坛,那么这张你应该没有那么容易接受了。。。

备注 :
张悬在一张电影原声带中的一首单曲也是很棒!
叫“我想你要走了“超好听,淡淡的忧愁。淡淡的乐观,好听!
还有,我顺便推荐一首英文歌叫"Say" By John Mayer
好听,也是有种淡淡的忧伤,但理智~有男生的坚持的一首歌~
去听看看吧!你会感觉很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