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最后还是要离开 - Toy Story 3


好看!
当真好看~
我还哭了两次!
中间的其中一部分,我看了过后眼泪莫名的流了下来,不懂为什么,
最后的十五分钟,我哭得更惨!

15年了,
从第一集看到最新的这一集,
不可能没有情意结,

第一集讲的是牛仔伍迪和太空人玩具巴兹光年的相遇,
从敌人变朋友,不打不相识。。。

第二集讲的是牛仔伍迪和太空人玩具巴兹光年的友谊之外,
也要面对自己的分身之余,还要解决一大堆问题~

第三集玩具主任andy即将上大学了,还有玩具们之间面对即将被分开的故事之外,
还有,那一段大家一起经历的成长故事~

最喜欢故事的最后一节,
玩具们经历了冒险之后,
都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牛仔伍迪别安排到和主人一起上大学去,
然后其他的玩具们都被收藏在阁楼间,
在伍迪的灵机一动下,也趁主人在聊天的时候,写下了一张字条~
主人看到了那行字条,就把玩具送去给了另外一位爱惜,保护玩具的小女孩,
在主人一一介绍各个玩具的最后,
主人andy突然看到了牛仔也在这个原本打算被送去给小女孩的箱子里,
过后,主人andy就开始和小女孩共度了一个充满回忆的下午~

写着写着,
我又突然哭了~
嗨~
总觉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
好像会忽略了很多的小事,
玩具就是我们从小到大最忽略的一件事情,
从买到手,到陪我们度过欢乐时光,到我们长大,
到我们不再玩他们了,
这一段过程,其实很痛苦和很挣扎~
也许现在玩具对我们真的不重要,
可是至少那是我们的童年玩伴~

电影里面一直在被放大的那照片,
就是那张主人andy和玩具们的大合照,
真的很讽刺。。。
原来,到最后还是要面对现实。。。还是要离开。。。

以前不懂得,
现在学起来,还不会太迟,
因为,我记得我有过那段快乐时光。。。

最后,再次为Pixar的破天荒行为,
深深一鞠躬~
谢谢你们成就了15年的3部“玩具史诗”。。。
除了感动,好笑,好看。。。
就是谢谢你们把我们从记忆拉回来,
也把我们搬回记忆里。。。
真的,谢谢!

1 条评论:

  1. 赞同赞同赞同!!!!我也是被最后那15分钟弄到哭得好惨,哭道很心痛的那种...我觉得要看过1和2才会知道3感人的地方,看到跟他们一起长大的andy离开他们真的好心碎,就好象家人离开酱,呜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