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every little thing is gonna be alright"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不同!!!




地心引力的作用
我逃不开地球
走到世界另一端
没人认识我
街上的人 
跟我那么的相同
却又那么的不同
多一点 多一点
自我的空间
少一点 
完美的呈现
不需要改变
It is my little secret
多一天 多一天
不同的体验
少一天 
经典的意见
oh~ it is my little secret
蹲在路边哼着歌
唱着我的心事
快乐悲伤在街上
不需要掩饰
不必坚持 和不搭调的人
可以有不同的心事
多一点 多一点
新鲜的空间
少一点 
多余的谅解
离开了范围
It is my little secret
多一天 多一天
不同的危险
少一天 
规则都省略
oh~ it is my little secret
你拥有什么 
我失去什么想要
自由yeah~ 
而我们相同
而我们不同却完整

hahahahahaha!!!!这首是孙燕姿的歌词。。。歌名叫不同。。。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燕姿的。。。
在大概2000年的夏天,我认识了她。。。我不是从天黑黑开始认识的,是从我要的幸福开始知道有这个歌手(那时他已经发了首张同名专辑了,到了大概年底才认识他。。哈哈。。。)当时燕姿真的很瘦。。。然后很中性。。。一点女生的气质都没有。。。
但他就是由个性。。。比起先在的女歌手,动不动就耍个性。。。对不起,我就是不吃那套。。。请让开。。。。哈哈哈哈。。。
之后,我就开始从我要的幸福开始听他的歌。。。那张专辑的歌到现在我还是会唱~神奇leh~(现在在听着神奇~)过后的风筝也很棒。。。完完全全就是Diva*!!!!
风筝那张因为我太喜欢了,然后她的歌词(翻版就是一张纸。。。)给我听到了烂掉,然后要用黏纸才可以把它黏回来。。。真的有够狼狈~哈哈哈。。。。
之后的START自选辑,然我认识了一些英文歌。。。像hey jude,silent all these years等等等。。。都超好听的。。。
还有那张曲风很多元的leave....哇。。。那张我也爱死了。。。因为一开始听得时候,觉得为什么改变那么多。。。然后只觉得几首好听哦。。。可是。。。我就越听越喜欢。。。而且过后我也很喜欢那张。。。
比较少接触的是未完成那张。。。里面有好多的情歌。。。可能没有经过任何的感情(shy~我还没有初恋哦~~pls~~~)然后里面的歌有印象的好像只有神奇。我不难过,未完成,年轻无极限,永远,学会,my story your song...其他的有印象,但比较没有那么深刻。。。
之后那张The Moment精选集真的吓到了我。。。好突然哦。。。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那时的想法)。。。精选集是那些出了很多张,然后出道很久的人发行的。。。谁知道燕姿有走这个。。。
好在里面的歌我都很喜欢。。。那也是我的第一张正版专辑。。。我妈买给我的。。。所以特别珍藏~我爱我妈!!!
燕姿休息了一下(其实当时他都还在忙,讲休息一年只是好听的,到现在都还是这样认为。。。)发行了STEFANIE同名专辑~我的爱很棒。。。当时他也因为这张专辑,拿到了金曲奖最佳演绎女歌手。。。当时我超高兴,也激动地哭了。。。因为我是跟燕姿一起走过来得,听他的歌长大的。。。所以一定有所感触~哈哈哈。。。得了奖过后,发行了完美的一天。。。那张很好听啊。。。整个就是棒。。。可惜销量不好。。。嗨。。。当时人家还说他过气了。。。我就不相信!!!!!!一定还有翻身的机会的。。。过后就真的静了下来。。。那段时间,给蔡依林给称霸了整个乐坛~当时他的旧东家也发行了一张my story ,your song经典全纪录~那张是我到目前为止最贵的专辑~RM160++(4CD+DVD+100PG booklet +limited music video 底片)好不容易的翻身机会,发行了逆光专辑~整张就是有种气势,说我回来了。。。我为了听仔细逆光那首歌,我当时用电话录了下来,然后一字一字的写下来那个歌词。。。哈哈哈。。。。那张已经是2007年的事情了。。。现在已经2010了。。。我都等了三年了。。。算了啦。。。燕姿在发新专辑的话,我肯定买,预购买一张,正式发行买一张,改版买一张,然后有限量版的话,再买一张。。。我不可以等了~哈哈哈
我也从原本的单纯听歌,到现在我认真的在听每一首歌,时间就这样过了十年了。。。
下个十年,谁会取代他?现在没有答案也没有人可以取代他!!!!
天黑黑,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很多很多的小事;
我要的幸福,让我觉得很温暖,很多事情也变得很简单;
风筝,让我觉得一辈子只要爱过一次,放手过一次就是最刻骨铭心的时候,
橄榄树,让我想起了以前听得一些老歌,一些琐碎的陈年往事;
我不爱,让我觉得该放的时候就放,该爱的时候就爱,不用想太多;
神奇,让我觉得那一整天所有的疲劳可以全部统统抛到九霄云外去,先跳舞大声喊了再算;
the moment,让我觉得重要的事情,记在心里就好,因为那时人一辈子最值得细细回味的回忆;
我的爱,让我觉得很想好好爱一场,不管他的种族,还是什么的;
完美的一天,让我觉得心情是好的,忽高忽低也好,至少我是快乐的;
雨天,让我想起了大家听了杨宗纬的版本后会哭的样子,至少这首歌也让大家认识了他;
逆光,让我觉得人生充满希望,至少听完了我还有这种感觉,但过了一阵子又被现实给打败了。。。
其实还有很多好歌的。。。几乎首首主打。。。以上那些都是第一波主打~
燕姿万岁!!!


*Diva = 天后的意思~

2 条评论:

  1. 我也是很喜欢她的歌,嘻嘻~

    回复删除
  2. 最好是喜欢。。不喜欢就给我打~呵呵~

    回复删除